当前位置:合肥在线 >> 合肥汽车 >> 合肥业界 >> 正文

长城汽车持续拓展东南亚版图,与日系车展开正面交锋

2021/10/29 18:34:40   合肥在线   hardy

        近期,长城汽车携旗下第三代哈弗H6、哈弗初恋等多款车型登陆文莱和老挝,持续拓展东南亚市场,与日系车展开正面交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东南亚地区人口众多,经济增长迅速,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,是全球各汽车品牌的战略重地之一。丰田、本田等日系品牌在东南亚市场布局已久,一直以来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,但随着长城汽车等中国车企在东南亚不断发力,这一局面正在发生变化。通过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,长城汽车正式打开了冲击东南亚市场的大门,随后长城汽车在泰国正式推出GWM品牌,发布泰国市场战略,并建立了新零售商超体验店、城市销售展厅、用户体验中心以及超级 APP 等多种线上、线下为一体的渠道体系。从泰国市场的布局上可以看出,长城汽车通过积极整合当地资源,在生产、销售、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进行深耕,为长城汽车开辟更多东南亚市场提供了良好开局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.jpg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从市场反馈看,长城汽车在泰国的布局已初具成效,交出了抢眼的成绩单。长城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哈弗 H6 HEV车型,率先发力混动市场,凭借柠檬混动 DHT 技术的加持,9月份哈弗H6 HEV 在泰国 C级SUV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33.2%,7-9 月哈弗 H6 HEV累计销量突破千辆,并且连续两个月保持了C级SUV市场销量第一。10 月份,长城汽车欧拉品牌旗下的欧拉好猫在泰国开启预售,作为长城汽车进军泰国纯电市场的首款车型,欧拉好猫凭借个性精致的颜值、智能科技配置等特点,仅 48 小时预售订单便超过了6000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凭借哈弗 H6 HEV和欧拉好猫在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的“双线作战”,长城汽车不仅成功撬开了泰国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,填补了日系车在该领域的真空区,为当地用户购车提供了更新潮更智能的选择,同时更为长城汽车在东南亚市场的持续发展与布局夯实了基础,长城汽车抓住了东南亚各国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,找到了制胜之匙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2.jpg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旗下第三代哈弗H6、哈弗初恋等车型在文莱和老挝的上市,长城汽车进一步对东南亚市场渗透。文莱作为东南亚地区汽车千人保有量排名第一的国家,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,而作为东南亚唯一内陆国的老挝则拥有辐射周边的区位优势。此次拓展文莱和老挝市场,意味着长城汽车的触角已经扎实地深入到日系车腹地。纵观整个东南亚,虽然日系车具备传统领先优势,但从长城汽车等国产品牌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势头来看,打破以日系车为市场主导的局面将很快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长城汽车来说,东南亚市场也可以看做其布局全球的前进基地,为拓展其他海外市场提供重要支撑,助推长城汽车海外版图持续、稳健扩张。

        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合肥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